肥猫月下

只要我爬墙够快,BE就追不上我

【POI】【RF】电影(G)

官方不发糖只好自己撒了!依旧是甜文,是讲两个人一起看电影的故事【雾很大


-------以下正文---------



2.电影


    Reese在结束上一个号码的收尾工作后,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号码的所在地,Finch已经先一步过去了。虽然Finch不喜欢参合到日常行动中,但机器显然不会每次都在Reese有空时才给出号码。

    Reese按照Finch发来的信息来到一家电影院,在昏暗的放映厅中迅速找到Finch,坐在了他旁边的空位上。

   “影片已经开始了,Mr.Reese,你的票。”

Reese接过票看了一眼,然后挑了挑眉:“情侣票,Finch?”

   “鉴于这是一部热门的爱情喜剧片,受众面大部分为情侣,影院自然会以兜售情侣票为主。”Finch目不斜视的说。

    哦,这就能解释他刚坐进来时周围打量的目光了,他们肯定将他和Finch当作一对情侣了,Reese无所谓的想着,然后他注意到了手边的爆米花和可乐。

   “Finch,我不知道原来你也遵守着看电影必备爆米花和可乐的规矩。”

   “这是购票赠送的,Mr.Reese。”

   “所以这是我们的另一场约会么,Finch。”

   “No,Mr.Reese,这是号码的一场约会。”

   “这真让人失望,Finch。”

    Finch并没有理会Reese的玩笑,“前一排最边上,我们这次的号码Edwin Crane,大二学生,无不良记录,人际关系也很正常,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想要查明具体的威胁来源,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首先要陪他一起看完这场电影对吧,Finch,我真希望电影结束后你才叫我来。”

   “如果在观影途中我们的号码遇到什么,显然你比我更有用。现在,为了确保不会被赶出影院,我们该保持安静了,Mr.Reese。”

    看着Finch变成“通话结束”的状态,Reese耸耸肩开始不动声色的环顾四周,毕竟对爱情喜剧完全不感兴趣,他得在剩下的一个多小时里给自己找点事打发时间。

    Reese先观察起号码周围,确认没有异常,他开始寻找影院内可供伏击或隐藏的地点;在找到7个这样的地点后,他定位了安全出口的位置,然后在脑中模拟发生混乱后的撤退路线。不得不说电影院是个不错的行凶场所,人们的注意力都在电影上,环境昏暗,隐藏的选择多,而人群发生骚动后也方便混入其中趁乱逃跑。

    Reese收集这些信息并没有花多久时间,毕竟他擅长这些。他保持着一部分的注意力在号码身上,随后开始观察Finch。

    Finch除了不定时会确认号码的情况,其余时间都将视线放在大银幕上,Reese觉得Finch可能只是作出看电影的假象而头脑中正在构建他那些奇妙的代码。Reese数着Finch镜片后眼睛的眨动次数,当他觉得Finch会保持这种状态到影片结束时,他的推论被推翻了——Finch真的有在看电影。这是因为Reese注意到当其他人因为影片的一个笑点大笑时,Finch也笑了,微小的,一闪即逝。

    Finch会看商业喜剧?Reese立马觉得有趣起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Reese又有所发现:Finch觉得情节牵强时会抿抿嘴;而某一演员出场时,Finch会集中注意力,并且眼神中透着欣赏。

    当Reese捡起这些信息碎片正将它们放到脑中那个名为“Finch”的盒子里时,Finch突然开口说道:“请停止盯着我看,Mr.Reese。”

    有所收获的Reese冲Finch假笑了下,而后适可而止的转开了视线。Reese想他一定用了足够长以至于Finch无法无视他的时间来观察Finch,瞧,电影已经快到尾声了呢。

    最终电影散场后,他们决定像往常一样分开行动,Reese继续跟着号码保障其安全,而Finch回图书馆做技术支援。

    分开前,Reese对Finch说:“说真的Finch,如果无法避免我以后再出像陪号码看电影这种任务,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行动。”

    “什么,Mr.Reese?”Finch不明所以的看着Reese。

     Reese看似真诚实则戏谑的说:“哦Finch,你的存在可是大有帮助,和你在一起,无聊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说完,Reese就在Finch的瞪视中转身跟上了号码。

    如果Reese知道再晚个几秒他就可以看到Finch耳朵发红的场景,他会不会后悔自己转身太快呢?


-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