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月下

只要我爬墙够快,BE就追不上我

【POI】【RF】安全感(PG-13)

丢在撸否当个备份


-----------以下正文---------


被Root绑架这件事给Finch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除了呆在图书馆,他在哪也无法感到安全,而身处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即使带着bear,他依然觉得恐慌的迈不动腿。哦,对了,bear是他的新伙伴,一只马里努阿犬,John声称如果有人敢惹他,它会吃了他们。说实话,如果不是对这一犬种的了解,他实在无法从bear那水汪汪的眼睛中看出这一点。

他花了一些时间来克服PTSD,在此过程中,不可否认的,有John的大半功劳。他雇了John工作并不是为了保护他,而John的过去理应使得别人害怕他,但是对他而言,John是通讯线路常在的另一端,是没有号码时图书馆中的陪伴。John代表着安全。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正轨,他们继续处理着接二连三的号码。

这一天,他和John一起外出行动,他们的号码带着他来到一套公寓拷取重要证据,而John负责拦截被派来灭口的行凶者们。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他和号码准备撤退时,意外发生了:一个可能是漏网之鱼的歹徒出现在公寓门口阻挡了他们的去路。他没办法,只能带着号码往房间里退。

当歹徒拿着刀朝他冲过来时,他将号码推向安全的方向,同时抬手挡了一下,刀划在了他的前臂上。他顾不上疼,只能狼狈的一边后退一边躲。突然一声枪响,正中歹徒的一个膝盖,他意识到John赶过来了;与此同时他抓住机会迅速拿起流理台上的水壶狠狠的敲在了歹徒的头上,他相信歹徒暂时是爬不起来了。

“Finch,你还好吗?”John略带焦急的向他走来。

“我没事,Mr.Reese,只是需要赔偿一个水壶。”

“我正好看到了,不错的一击,Finch。”

“我不知道这是一个称赞还是讽刺。”

没再多说什么,他们将号码移交给Carter警探之后就回到了图书馆。

“Mr.Reese,鉴于下一个号码还没有跳出来,我建议你可以回去休息。”他一边说一边脱下西装外套,没有回应,他疑惑的看向John,而John只是站在那里盯着他身上的某一点。他顺着John的视线,他看到了血,一瞬间的恐慌后,他想起他用手臂挡了刀子,之前由于肾上腺素的作用他忘了这个。

“这并不严重,只是皮外伤,已经没有在流血了,Mr.Reese。”他举起手臂,试图安抚John。

这明显没有奏效,John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拉着他坐下,取出医药箱,动作轻柔的为他处理伤口。那确实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口,只用了一小会儿,John就熟练的处理好了。

“Mr.Reese,thank——”他感谢的话卡在一半,因为John变成单膝点地的姿势平视着他,然后将手从手臂挪到了他的腰上,开始一点一点向上仔细的检查他是否还有其他受伤的地方。

他僵住了,为这过于亲密的举动,随后他想起他应该制止John。正当他准备开口时,他注意到了John的复杂神情,那包含了愤怒,自责和关心。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并不只有他一个人受到了Root的影响,John也一样,他早该注意到的。于是他什么也没说,慢慢放松了身体,任由John来确认。当最终John的手抚上他的脸时,他希望自己没有脸红。

“我很好,John。”他直视着John的双眼,努力传递着这一信息。

“我没有保护好你,Harold。”

“如果你还记得,是你射穿了他的膝盖。你保护了我,John,相当多次。这个,”他指了指手臂,“并不是你造成的。”

“我知道你不喜欢卷进行动了,我也不应该让你卷进行动里。”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不喜欢出外勤从来都不是因为害怕受伤,John。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在那。同时,虽然那不是我熟悉的领域,但我会尽我所能的保障你我的安全。而我相信,即使我陷入危险,你总会及时赶到。”他坚定的说。

John在他说完后盯着他看了几秒,表情渐渐缓和下来,John的眼神里蕴含着一些他说不清楚的感情,然后John笑了:“Thank you,Harold。”

他拍了拍John的手,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柔和说:“那是没有必要的Mr.Reese。现在,如果你不想走,那么你可以留在这里休息,”他顿了一下,“我希望这次不要再是将你的那些枪械拆来拆去擦个不停了。”

John站起身耸了耸肩,“你是老板,Harold。”


——END——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