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月下

只要我爬墙够快,BE就追不上我

[POI][RF]date(G)

重温POI被前两季甜哭的产物,涉及S01E02和S01E05的部分内容,但有修改。甜文,是讲两个人约会的故事【真的不是

-----------以下正文---------


1.date


    Reese在拯救号码之余的最大休闲方式,就是想方设法的打探Finch的隐私。这不能怪Reese,Finch拥有他的大部分信息——他的生平,他的过去,而他对Finch知之甚少——有钱,顶级极客,脊柱和腿曾受过伤。除了这些表面上的,Finch的其他个人信息简直少的可怜。所以Reese宣称他这么做只是在试图缩小双方资讯不对称的差距。

    不得不说,Finch有着相当不错的反跟踪技巧,这给Reese的行动增加了难度,他经常跟丢Finch。其实有更简单的操作方法,就是在Finch身上放一个GPS,就算Finch再谨慎,他也有把握不被发觉。但Reese并没有选择这么做,毕竟这样就毫无乐趣可言了,而且他和Finch也没有到那种可以随意在对方身上安追踪器的关系,他还不想为此丢了新工作。

    Finch对Reese的举动并没有什么特别反应,只偶尔会在他发现时打个电话告诉Reese回去休息。Finch这种放任不管的态度简直就是在对Reese说欢迎调查,让Reese更加兴趣盎然。

    在Reese乐此不疲的尝试下,他终于有所发现。一家软件公司,人事信息显示Finch在此工作了17年,哦,Finch还是月度最佳软件工程师。坐在办公隔间的一角看着处变不惊的Finch,Reese觉得不可思议,谁能想到眼前这个看似平凡的小个人男人其实拥有整间公司呢。这绝对是个重大发现。然而,当好吗任务结束Reese再去那间公司时,发现属于Finch的隔间已经被清空了。哦,Finch。Reese觉得有点好笑,Finch果然如他所说是个非常注重隐私之人。

    过了几天,Reese像往常一样接到Finch的电话,来到一间餐馆,他坐到Finch对面的卡座里,看了看周围,随意的问道:“这有什么好吃的?”

    Finch有所察觉的看了Reese一眼,“没用的,Mr.Reese。”

    哦哦,看来被发现了,本来想试探下Finch是不是这里的常客呢。虽然这么想着,Reese表面上却是一副听不懂Finch在说什么的无故模样,顺势接过了Finch留下的新号码的照片。

    这次的号码是一位法官,由于一开始对信息的理解错误,Reese没能阻止法官的儿子被绑架,还吃了一点苦头。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成功的解决了这次的威胁,法官活着,儿子被救了出来,坏人也以非正常方式被交到了Carter警探手上。

    一切结束后,他们又坐到了之前的那家餐馆,Reese想着今天法官最后说的那些话,想着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经历,突然觉得自己又有了活着的感觉,又有了生活的目标——拯救他人的姓名,哦,可能还包括找出Finch的住址。

    所以他对Finch说:“Thank You。”一份工作,一个目标,一次机会。

    Finch对此的反应完全出人意料,他只是简单的看了Reese一眼,然后推过菜单,“试试火腿蛋松饼,Mr.Reese,我点过很多次。”

    这真是一个让人惊喜的发展。直到火腿蛋松饼端上来Reese还有些发愣,他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使得Finch主动透露了信息。

    Reese看着面前看起来像在专心看书的Finch,看着眼前的火腿蛋松饼,不可抑制的微笑起来。

    “Finch,我觉得我们有了实质性的发展。你,我,餐馆,一起吃饭。你看,我们已经在约会了。”

    Finch抬头,略显无奈的看了Reese一眼,“好好吃你的饭,Mr.Reese。”


-END-


评论

热度(1)